2017/10/26

《肌力哥夢遊記》卷之一:逃出生天



《醜話說在前,本文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轉載,
大家看看笑笑就好,不要害我被吉,謝謝合作!》

話說肌力哥每逢週二都要拼命趕稿寫網誌(活該不提早寫)
寫著寫著太累就不小心睡著了,還做了一個夢
一切都要從這份健康報告說起...


在夢中我去了一間"H-LINE健身房"(化名)
有一位身材窈窕、笑容可掬的女教練
說要免費幫我做個身體量測,結果就如照片所示
看起來好像沒有特別出問題的地方

女教練還很認真的問我,都做哪些重量訓練?
我回答: 就深蹲、硬舉、胸推、還有練背...
女教練說:「你都沒有做大肌群嗎?

「你都沒有做大肌群嗎? 沒有做大肌群嗎? 大肌群嗎?」

對不起這句話後勁太強了,回音在我腦還裡繞了三圈
其實我剛才講的那幾項通通都是大肌群
妳不是指那幾項,難道是指我的30公分?(的舌頭)
不清楚什麼叫大肌群的話,建議妳先拜讀一下肌力哥...
...的好朋友蔡醫師的網誌:《我想減肥,我該做哪些肌力訓練?

接著女教練還強調: 「你的肌肉量太少了啦!」
(我的數值不是正常嗎?難不成要當場脫衣驗貨?)
你的基礎代謝率太低了!才1449」
(妳不知道基礎代謝率是用身高體重算出來的嗎?)
(除非我二度發育長高或長胖,不然數值不會增加呀...)
妳不懂基礎代謝率的話,可以先去看看蔡醫師的網誌:
你今天吃夠了嗎?淺談基礎代謝率與熱量計算(上)

「晚上消夜不要吃水果,水果是高GI(升糖指數)的食物喔!」
(妳確定要在糖尿病專科醫師面前講升糖指數?(挑眉))
搞不懂GI值的話,我建議妳先搞懂蔡醫師的網誌:

「你看我以前的照片,我以前生活作息很不正常,又常喝酒」
女教練一邊說著,還一邊翻開手上的相簿
(我後來才知道,翻出一本相簿是直銷人員的起手式)
後來喝了H牌的奶昔,整個身材都變好了!」女教練一邊說
「你要不要喝我們的產品看看呢?」一邊指向桌上各種口味的H牌奶昔
「買產品的話我們免費送教練課喔!」
(喔喔喔,終於露出真面...啊我是說終於進入重點了,可惜我不想買)

「如果單獨買教練課,每堂是1200元」
(1200元? 妳給我嗎? 我覺得我懂得比你多耶...)
最後女教練好像辭窮了,而我也沒有要買的意思
我只好找個理由說: 這邊好冷喔,我可以去運動一下嗎?
然後火速逃出會談室,到旁邊做重量訓練去了

劇情進展到這邊,肌力哥就被嚇醒了,原來是一場夢
至少夢中的女教練沒有翻臉,還算是風度不錯
實在比我上次夢裡的那位男教練好一百倍
(所謂的沒有最扯,只有更扯
不過那又是另一則故事了...

《 後記:肌力哥寫這篇文章是想告訴大家,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銷售人員往往會利用你想要快點瘦的弱點,讓你買一堆又貴又沒效的產品。肌力哥無論是早先減肥期間、到現在增肌減脂,從來不吃任何產品(除了COSTCO買的乳清蛋白),肌力哥的錢都省下來,然後被COSTCO賺走,拿去買優質的食材了。因為健康飲食才是瘦身的長久之計,共勉之。》